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冲高回落 难挡震荡上扬格局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和讯网 周二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3200得而复失。上证指数收于3178.61点,涨0.10%;深圳成指收于13151.5点,涨0.88%。两市A股共有664只股票上涨,87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有所放大,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11亿升至1652亿元;深圳市场从984亿元增加到1031亿元。美股周一强劲攀升,道指创13个月新高。20国集团承诺将继续为全球经济提供帮助。20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在周末表示将维持当前的经济刺激政策不变,这意味着低利率政策将延续更长时间。另外,美元指数一度下跌至15个月来低点,刺激大宗商品市场与资源股走强。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分析师认为,油价本次上调的幅度基本上在市场的预测范围之内。从发改委对上调油价的点评当中,可以看出物价水平和通胀预期是其主要的考虑因素。虽然当前上调油价还不会带来明显的通胀压力,但是明年却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未来调价的频率和幅度都有可能下降。当然,即使明年油价上涨,发改委也不会彻底放弃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以防止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缺乏而导致“油荒”。

  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化跌0.66%,中国石油跌0.22%,工商银行涨1.33%。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天津调整滨海新区行政区划,天津板块强劲上扬,滨海能源涨停。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样病例发病仍持续快速上升,流行规模强度均会明显高于往年,生物制药板块再度强势上涨,海王生物涨8.03%。房地产板块午后走强,万方地产涨停。另外,酿酒、纺织机械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医疗器械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在充分消化了诸多利空因素之后,A股市场近期继续小幅上扬。但3000点上方的压力依然存在,后市若要继续上涨,则需要更多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以及相应的宏观数据支持。预计A股近期可能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仍将是推动股指震荡上扬的有力支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