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格林斯潘:股市重新为美经济注入流动性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0: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11月9日表示,近期美国股市的反弹又开始“为整个经济提供流动性”,同时房价回升显示房市下滑趋势可能结束。他指出,白宫经济刺激计划的积极影响正不断放大,但美国必须严控政府债务水平。

  “很幸运,我们的股票市场正在恢复。”格林斯潘指出,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所有行业相关指标都在好转”,但“现在还很难说这些是否只是暂时现象,因为我们此前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形。”

  数据显示,目前的标普500指数较3月份的最低点时上涨了62%。10月27日公布的美国标准普尔/凯斯-席勒居住类房屋价格指数也显示,美国最大的20个城市今年8月的平均房价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涨1.2%。

  格林斯潘表示,奥巴马政府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正在最大化”,而明年第二季度后的经济前景“在相当程度上将取决于股票市场表现”,资本增值的“财富效应”将通过股市体现出来。

  格林斯潘指出,随着经济开始复苏,商品库存量正在减少,制造商需要加速生产线生产来避免库存紧张的局面出现,而“不断增长的消费必须由工业生产而不是由库存来满足”。

  他同时表示了对美国政府巨额财政赤字的担忧,格林斯潘说,美国发行国债的能力从未受到过怀疑,因为其借贷能力能够为联邦债务提供巨大保障,“但现在,这种保障的力度正在减弱。”而美国现在不得不面对的情况就是,“必须严格控制债务水平”。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