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率低至二折 巧用手机银行节省转账汇款手续费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在这个“免费午餐”越来越少的时代,银行各项服务的收费也在节节升高。不过,如果你细心留意一下,还是能够找到省钱的窍门。比如近日借着3G网络之风,银行之间对于手机银行业务的争夺正如火如荼。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打出转账手续优惠牌,对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业务的优惠幅度甚至超过了网上银行。

  转账费率低至二折

  如果市民到工行柜台进行异地转账5000元,按照费率1%、最低2元最高50元的收费标准,市民需要支付50元的手续费。不过,如果需要手机银行办理这项业务,手续费仅为10元,而且还可以避免到银行办理的麻烦。

  据称,工行于本月为手机银行客户提供了转账汇款手续费的大幅优惠。从11月1日起至2010年年底,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可以享受到相当于柜面二折的优惠费率。此外,还可以享受免年服务费、基金申购费八折、购特价手机、交易抽奖等优惠。

  事实上,除了工行以外,为争夺手机银行业务,建行、光大银行等均打出转账手续优惠牌,通过打折促销等方式吸引顾客。建设银行也有规定,截至今年底,异地转账(汇款)、跨行转账、向企业转账享受0.15%手续费优惠,最低1元,最高15元。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同样推出了相似的优惠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工行、建行、农行、招行等各大银行相继推出了手机银行3G版。

  资金安全如何保障

  有不少市民对手机银行的资金安全性心存疑虑。对此,有银行业人士认为,由于手机交换的数据处于一个相对封闭的移动数据网络,而且手机终端本身也不利于病毒木马的滋生。相较于网上银行来说,手机银行受黑客影响的可能性更小,安全性更高。

  此外,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有关负责人也提到,手机号码是唯一的,这是手机银行安全性的一个重要保障。只要客户身份信息与手机号码进行唯一绑定,实现手机号码和客户身份的对应,那么就只有在绑定的手机才可使用手机银行。如果用户丢失手机,没有登录密码也不能使用手机银行。当用户退出手机银行之后,手机内存中的登录信息会自动清除。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