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转租廉租房者将被责令退房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日(11日),135户海淀区廉租家庭拿到钥匙,将陆续入住位于清河小营的金隅美和园。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北京城区真正意义上首次廉租房入住。今年还有2000套廉租房将竣工入住,其他区县也将陆续开始廉租房的摇号配租。

  据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35户廉租家庭中,重残家庭有60户,大病家庭有20户,老龄家庭49户,承租危房家庭1户,另有5户是面临拆迁的家庭。

  此次这135户廉租家庭入住的是位于海淀区清河小营的金隅美和园小区。该小区为限价房小区,配建了164套廉租房,廉租房为单独建设的12号楼。

  昨日上午,在入住手续的办理现场,公告上写明,办理入住手续的廉租家庭,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低保证、低收入证明等材料。2.15元/平方米的物业费由政府承担,房租、水、电、气、暖、电视等费用则需要居民自己交纳。

  廉租房的入住手续并不复杂,入住家庭首先签订廉租房租赁合同,然后签订一份承租人承诺书,交齐相关费用后,就可以拿钥匙入住了。整个手续办理大约10分钟。

  - 探访

  廉租房室温要求至少18℃

  楼内设置9套无障碍户型;房租标准尚未核算出

  拄着双拐的刘文永来自海淀区万柳街道,昨日他是第二个办完入住手续,拿到钥匙进新房的廉租户。

  刘文永一家三口目前住在他老婆的娘家,那是一间面积不大的平房。此次他配租的是一套两居室,刚进房间,刘文永感慨地说:“房子比我想像的更大,最近几天下雪,这里比平房暖和多了。政府就像圣诞老人,给了我们天大的礼物。”

  在刘文永居住的4单元门前,张贴的公告上,写明廉租房的室温要达到18℃以上。公告上还说,廉租房的业主在办理入住时,要先交纳供暖费,如果家庭困难,可以在交费后到街道申请减免手续,供暖单位可减费或退费。

  在刘文永的廉租房里,门窗、电灯、电话接口、电视接口都已经装好,屋子的地面是水泥的,厨房和卫生间的地面和墙上都贴上了瓷砖。

  厨房的洗菜池、灶具,卫生间的马桶、洗脸池等都已经安装。

  “把东西收拾一下,就可以直接搬过来住了。”刘文永说。

  在这一栋廉租楼里,还特别设置了9套无障碍户型,水池、淋浴和马桶都安装了扶手,插板和开关都比正常户型的矮了一半,以方便残疾人使用。

  对于廉租户房租的标准,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租金的标准尚未核算出,“但廉租房已经建成,空着也浪费,而且还是冬天,所以让廉租户先入住,租金核算出后再补交。” (记者 马力)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