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放量“井喷” 沪深B股指数齐创年内新高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比价效应等因素推动,沪深B股市场本周表现活跃。其中,两市B股大盘本周五均呈现放量大涨态势,双双创出年内新高。

  承接上一个交易日的强势格局,上证B股指数本周五以229.88点跳空高开,此后呈现逼空式单边上涨格局。虽然上午10点30分过后一度出现回落走势,但下午开盘后,股指再度反身向上。盘中最高上探至251.33点,创出年内新高,最低下探至229.81点,尾市收报于251.19点,指数涨幅接近涨停,达到9.42%。

  深证综合B指同样创出年内新高,该指数本周五以622.81点报收,上涨7.86%。盘中最高上探至629.14点,最低下探至576.58点。

  此外,在成交量方面,沪深B股市场均创出两年内天量。在个股方面,沪深B股市场个股本周五全线上涨。其中,实现涨停的非ST股票超过40家。ST盛润B涨幅最小,但也达到了3.88%。

  对于后期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以下几个角度看,B股市场短期内仍有望保持活跃:

  首先,B股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美元或港元进行交易的人民币特种股票。在美元贬值预期仍然存在的情况下,出于增值保值的目的,资金有可能继续流向B股市场。

  其次,从比价效应角度看,截至本周五,A股的平均股价为15.17元,仍然是B股的两倍多。而从估值角度看,在剔除负值后,目前全部A股的整体市盈率(TTM)接近26倍,而B股只有19倍。由此可见,B股仍然存在一定投资价值,这或将为其后期继续活跃提供有力支撑。

  第三,在分红派息的税收政策上,与A股不同,B股投资者是免税的。在宏观经济向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的背景下,B股对长线投资者的吸引力无疑能够增强。

  最后,从历史上看,B股市场的“井喷”行情多与政策预期有关。随着国际板创立预期增强,B股市场未来走向再度成为部分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这种预期的存在也有望保持B股市场的短期活跃度。(记者 龙跃)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