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吴证券:短线目标3350点附近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吴证券  

  周一上证指数受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积极买入的推动高开高走,成交量创出大盘9月见底反弹以来的天量水平。板块方面:稀缺资源、钢铁板块、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加大领涨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有一次出现全线上涨的格局。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大盘开盘直接站到3200点整数关口之上,盘中并没有回补当日的向上跳空缺口,市场多空力量平衡状态在此时被打破。我们注意到,在这个过程中,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对市场人气号召力很强的板块整体向上突破,引领大盘向上运行。上述情况的出现,说明大盘本次向上突破的有效性较为可靠,只要在之后的一两个交易日能够继续保持强势,大盘就会向下一个目标位运行。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大盘终于摆脱了3174点对指数的吸引作用,并选择向上运行,按我们的预计,大盘站稳3100点并选择向上突破后,指数会以3100点为起点向上运行7%左右的空间,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可能直接向3320点到3350点一线运行。另外,日线的技术指标也发出了大盘短线振荡向上的提示。

  短线来看,60分钟提示,做多资金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将上证指数拉高了约150点,消耗了一定的做多能量,因此我们预计,今日大盘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向上的动力主要来之于以银行保险、有色、煤炭等大盘权重股,预计该类个股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可考虑逢低适量参与。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