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美新能源领域合作深化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新能源战略是奥巴马从竞选到上任一直在打的一张王牌,在各种场合,奥巴马对于新能源都是词不离口。那么推进新能源发展对于奥巴马政府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环球财经连线》栏目特约评论员叶檀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叶檀:新能源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

    对于奥巴马政府,甚至于对于美国来说,推进新能源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美元是跟石油挂钩,石油支撑了美元的强势,从现在开始,美国必须找到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前景,让美元跟这个新的经济代表的物体挂钩,我认为就是炭。那么美元跟炭的排放挂钩之后会支撑美元未来的强势地位,奥巴马上台之后不久就推出一个《美国复兴与再投资计划》,就是在3年的时间内,使得美国的再生能源可以供应600万的用户,这就相当于以前30年美国的供应量,也就意味着美国现在新能源计划领域是非常的迅猛,希望做到1年等于10年的这么一个效率。

    叶檀:中国产品将被征收碳关税

    对于中国和美国来说,所面临的挑战是不一样的。因为美国是作为现代炭排放最大的国家,但是中国是一个炭排放它的增长最快的这么一个国家。而作为最重要的经济体如果是缺乏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的参与,那么全球的新能源的经济或者是炭排放的体系是无法建立的。那对于美国来说的话,恐怕现在的炭关税对于中国来说,我想他们面临的,对于美国来说他们面临的一个最大的挑战,是能不能找到新的经济抓手,能不能成为低炭经济领域的领头羊,那么对于中国来说,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怎么尽快的做到节能产品,推广它的节能减排计划。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