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发布 华谊王氏兄弟排榜首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7: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华谊兄弟的王忠军、王忠磊兄弟以32亿元的财富数字,排名此次胡润创业板富豪榜的首位。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0月30日创业板的正式开盘将一批财富新贵推至舆论前台,为进一步透析这些中国民营经济中的未来之星,胡润百富榜于11月17日首次发布《胡润创业板富豪榜》。

  毋庸置疑,华谊兄弟的王忠军、王忠磊兄弟以32亿元的财富数字,排名此次胡润创业板富豪榜的首位。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与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以30亿元财富并列第二。

  胡润研究院收集了创业板中所有上市公司股东的相关信息,以2009年11月10日股市收盘价作为时间节点,计算其所持有的股份市值,从中筛选出股份市值超过5亿元的33位企业家作为上榜对象。上榜富豪财富仅统计其拥有的创业板上市公司部分财富。

  据统计,创业板上榜企业家总财富达到398.5亿元,平均财富12亿元。其中,17位上榜企业家财富超过《2009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10亿元(含10亿元),占上榜总人数的51.5%。

  在创业板富豪榜中,从事IT行业(14人)的人数最多,医药产业(8人)次之,制造业(5人)排名第三。

  在此次创业板富豪榜单中,没有一位上榜企业家从事房地产行业。北京为上榜人数最多的地区,广东第二,湖南、上海并列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为45岁,比百富榜的平均年龄小5岁,最年长的是华测检测的创始人万里鹏,今年67岁,最年轻的同样来自华测检测,是公司第一大股东郭冰,今年36岁。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创业板能吸引一批创新行业,包括服务业、高科技行业、娱乐业等。5年后,我相信会有一批创业板的企业家上我们百富榜。”(记者 黄蕾 编辑 梁伟)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