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要被强势洗盘吓跑 后市还将加速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市场在昨日文章中反复指明,不会因为其他因素就会在3200点停住脚步,而同样按照目前的指标和量能来用技术分析衡量看,市场短线的情况中也是很难再次回到3200点的位置,也就说,即使大盘出现了洗盘过程,从时间上也不会很长,从空间商更加不会很大,加上昨日我们已经坚定指出,市场的风格要想蓝筹股中渐渐的过度,所以,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市场在整理后,再次面临加速的格局基本也是很成熟,我们再来看看今日的盘面,医药股的再次活跃,中药股的加速补涨,我们更不难发现农业部的走强和重组股的死死封于涨停,种种的语言都能使得盘面有资金在悄然说话,这样的信息业是在反复告诉市场,在短线的整理后,股指依然具备黑加速上冲的局面,故此,不管当前市场如何,就是换仓蓝筹股,迎接再次阳线的光环笼罩。

  配置重点逐步转向大盘蓝筹

  美元趋弱格局很难改变,人民币升值压力明显增加,6个月NDF隐含的升值预期已由一月前的0.8%上升至1.5%。数据显示,10月份贸易顺差创下了复苏期以来的新高,超过了2006年10月份的水平。9月新增外汇占款为3985.23亿元人民币,比8月和7月的1239.38亿元以及1540.91亿元的新增量超出一倍多,预示着进入国内的外汇资金大幅攀升。就流动性而言,10月M1增速加速上升,达到32.03%,而且M1与M2增速之差由9月的0.2个百分点上升至2.6个百分点,资金活期化趋势进一步显现。尽管10月新增信贷创出年内新低,但扣除季节性因素影响仍处于高位水平,从11月房地产市场房产交易大幅度反弹情况分析,银行信贷投放有望环比大幅增加。故此,在整体的大环境下,热点还是逐渐向蓝筹股中转移,近期我们始终坚定的指明钢铁---有色—化工是本轮行情的坚定的三驾马车,一定要果断和大仓位的布局,相信市场的资金会逐渐验证我们的观点,目前来看,钢铁股我们已经具备20%以上的收益,我们还是坚定和持续的强力推荐下去,而化工股可能是3者中收益超过40%以上的,我们依然看好化工股的进一步大涨基础,而有色相对不小不是很好,也才有不到5%的升幅,但我们认为在国际的大环境中,加速补涨也是成为必然。

  证监会“达摩克利斯剑”指向基金短期排名

  悬在各家基金评级机构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终于落下。昨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严禁基金评级业务涉及9个方面。该暂行办法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施行。另外,基金评级的征求意见稿于2009年8月份发布。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最终确定的暂行办法更为严格,与此前的“八不准”相比,新增了两条禁令,即不允许基金评级机构对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进行评价,对基金、基金管理人评奖的评奖期间不得少于12个月。同时,取消一条相互重复的规定。征求意见稿指出,不得对成立期少于36个月的基金进行基金评级,这一条与基金评级的评级期间不得少于36个月有重复,暂行办法去掉了前一条规定。而其他的禁止规定还包括不准对不同分类的基金进行合并评价;不准对同一分类中包含基金少于10只的基金进行评级或单一指标排名;对基金、基金管理人评级的更新间隔不得少于3个月;不能对基金合同生效不足6个月的基金进行评奖或单一指标排名等等。

  我们综合认为,按照规定,这一新的暂行办法将在一个半月之后实施。这意味着目前各类基金评级机构可能很快面临大洗牌。一些缺乏专业基金评级人员,内部控制制度和业务流程不完善的基金评级机构面临整合。很多基金评级机构提供的数据、短期评价等业务也将不能开展,基金评级机构的评级方法等也面临改革。而一个半月后,网站恐怕都要进行改革,投资者很难在网络上实时查找基金的排名,或者查到3个月内基金的排名。证监会表示,做出上述规定的原因是基于长期性、公正性、全面性、客观性、一致性和公开性六大原则,目标是注重对基金的长期评价,培育和引导投资人的长期投资理念,这样就更加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我们既定的目标位置在10年一季度行情的高度可能在3800点位置,所以,我们近期反复告诫投资人要拿住股票,坚定信念,不要轻易的就操作短线的思维。

  打新收益率或将创低点

  如果以昨日收盘价24.56元计算,光大证券较发行价溢价16.51%,网下打新年化收益率约为16.61%。而从经验看,解禁当日股价低开可能性较大。如果以四川成渝和中国建筑平均低开幅度5%计算,光大证券明日开盘股价可能接近23.33元。而解禁股抛售的高峰通常集中在开盘后半小时内,因此实际网下打新年化收益率或将低至1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结合四川成渝和中国建筑平均23.17%的网下打新年化收益率来看,目前大盘股网下打新收益率总体呈现走低趋势。如果后期走势如多数新股一样进一步向下回落,那么网下申购资金甚至可能面临破发风险。

  这种现象与新股市场化发行制度有关,但这一趋势不会无限持续下去。我们分析认为,一方面,A股市场走强可能带动新股上市后股价上涨;另一方面,网下打新收益率的缩窄可能促使打新资金流向二级市场,令配售比率上升,故此,目前打新也要注意风险,但对于新股和次新股目前2级市场的走势可以多多研究和注意。

  总之:

  目前市场在盈利预测上调和资金持续流入为市场估值提供支撑和推动。据我们不完全统计来看,上周市场对2009年业绩一致预期上调了0.8个百分点,特别是对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分别大幅度上调了3.7和3.2个百分点,市场继续看好下游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增长的确定性。另据资金流向测算,上周沪深股市尽管缩量,但资金依然小幅加速流入,整体流入近2200亿元。从新增股票账户数来看,继10月中旬出现回升之后,也是连续4周保持升势。另外,招商证券IPO之后,融资的压力有所缓解,加上年底银行惜贷,有资金配置要求,上周的债券收益率亦出现下行。种种特征显示出投资者预期的上调和必要资本回报率的下移,这将对市场估值水平提供支撑,构成震荡攀升格局的基础背景,并有望继续为做多力量提供动力支持,推动市场上行,所以,短线震荡全部不用理睬,坚定换仓蓝筹,等待行情的再次阳线出现,也是充分享受通往来年的3800点的财富快车。

  (国元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