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再度上演集体狂欢 第一牛股“解套”所有人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0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创业板再度上演集体狂欢

  昨天,创业板市场再度出现集体上涨的狂欢景象。截至收盘,创业板放量冲高,整体涨幅达4.46%,28只个股全部收红,交易量也随之放大。数据显示,创业板昨天成交额达35.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了近六成。

  三只个股封上涨停

  昨天,在28只个股大幅飙涨的同时,宝德股份 、吉峰农机 和银江股份 三只创业板个股又一次强势封上了涨停板。与此同时,大禹节水 也大幅收涨8.73%,华星创业 和硅宝科技 涨幅也超过了7%。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从整体走势来看,创业板个股的价值回归不可避免,但并不排除会出现局部和个股的热点炒作。中原证券策略部则指出,当前创业板估值过高,短期风险远大于收益,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

  神州泰岳再度上百元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 又一次站到了100元关口之上,报收于101.48元。盘面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神州泰岳已有三次冲到了百元之上,但前两次百元之旅最多持续两天就匆匆离场。事实上,从创业板个股的基本面来看,并不具备支撑百元以上的高价,过高的估值水平最终令回调一再出现。

  吉峰农机创上市新高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吉峰农机在上市后12个交易日中,已收出了四个涨停板,仅3个交易日收跌,且跌幅均不大,9月30日以来,该股的累计涨幅已达62%,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该股较发行价更是累计上涨了超过220%。

  深交所数据显示,游资和散户仍是创业板炒作的主力,昨天吉峰农机买入和卖出金额前五名的席位全被券商营业部占据。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