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润低碳榜”出炉 玖龙张茵成低碳王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目前低碳经济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重视,全球都在关注碳排放造成的气候变化问题。11月初,胡润百富首次发布《2009胡润低碳富豪榜》。榜单显示,上榜20位富豪的总财富达到1040亿元。这意味着,中国低碳行业已经初具规模,未来低碳企业将分外受宠。

    关于“胡润低碳富豪榜”曾有一段来历。据胡润介绍,因看到众多的中国企业家从事着“绿色”创意投资和经营,而且以废纸回收、太阳能较多,因此引发了评选“绿色富豪榜”的构想。胡润在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风云》节目时透露,其发布的“低碳富豪榜”原名叫“绿色富豪榜”,同样做客《零点锋云》节目的地产大亨黄怒波建议将 “绿色”改为“低碳”,因为后者涵盖的范围更广。胡润也是非常同意这个看法,笑着说“这是一个好主意”。

    的确,“低碳”涵盖的范围更大,而且低碳代表着未来人们生活的方向,每一个企业和家庭都要考虑低碳问题。

    此次“胡润低碳富豪榜”公布上,企业属性不尽相同,上榜的20位企业家的总财富达到1040亿元,上榜门槛为15亿元,平均财富为52亿。以废纸回收闻名的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居“低碳大王”宝座。作为亚洲最大的包装纸生产商,玖龙纸业一直致力于以废纸为主要原材料生产高档包装用纸,对环保和碳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

    废纸享有“城市里的森林”的美誉,废纸造纸具有节约资源、减轻环境污染、降低能源、水消耗等优点。据调查,利用1吨废纸可生产约0.8吨成品纸,可节约3-4m3的木材;在生产能耗方面,还可节省约1.2吨标准煤,600kw/h电,100多吨水,同时减少了废物的排放。因此,废纸回收再利用是低碳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权威机构分析,低碳行业将成为未来世界经济的新增长点,胡润也表示,低碳行业的财富创造速度将会越来越快,并会因此成为投资者的新宠。

  相关链接:


 

责编:任威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