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300得以稳固 大盘或仍有上涨空间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今日早间股指高开后震荡走低,煤气、石油等继续延续昨日强势,医药、农业等表现不俗,黄金股盘中崛起,但没有金融、地产板块的强力支撑,大盘在午前萎靡不振。午后,大盘有所发力,但力量不大,显得较为犹豫,盘中重点没有太大变化。沪综指收于3320.61点,上涨0.53%,深综指收于13699.5点,上涨0.42%,成交量较昨日温和放大。

  技术面上,权重股的连续走强对中小板有所压制,但个人仍旧较为看好中小板个股,在中小板冲击今年反弹新高的这波行情中,还有不少个股股价没有像盘面一样得以表现,但业绩表现亮眼,我们在早评中就有所提及。

  外围消息面,近两天的影响似乎有些销声匿迹,大盘按照自己的方式独立独行。不过美元的持续走弱还是给大盘注入一定的强心剂。有不少西方人士觉得中国会带动全球走出经济危机,个人觉得有些勉强。目前国内一直强调的刺激消费和投资只能管制国内情况,对全球的影响还是较少。况且我国的出口,现在也没有太好的回转,仍是靠刺激内需弥补出口空缺。因此,国家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管好自己”,因此,“调结构”成为“保增长”之后的重中之重。结构调整顺了,出口回升,实体经济真实复苏可能对我们来说更为重要。

  今日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集体涨幅高达5%以上,最高峰曾达8%以上,资金流量显示今日大盘资金流出较多,而创业板资金流入量较大,不排除从大盘流出的部分补进创业板,从而造成其疯狂发力。前几日表现较好的煤炭今日乏力上涨,整个板块较为疲软,看来大盘股也有意开始轮流坐庄的姿态。医药股近期又有利好,由于社会过度关注甲流,从而忽视了季节性甲型H1N1流感,导致疫苗短缺,乌克兰流行的“超级流感”袭来,人们的恐慌顺即转为对医药行业的疯狂,广州医药连续三天封停。

  操作上,由于大盘走势较为不定,没有确切消息和局势,多个板块走势不再流畅,热点切换过快,冷门也逐渐爆出。因此,尽管延续上行行情,但短期不好操作,股指随时有回调可能。短线操作者不可盲目追涨,追热点。按照市场的“轮流坐庄”的行情,笔者预计金融、地产、化工这些进来的弱资金面可能会再有表现。

  (赢鑫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