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调整各地销售电价 10省涨价7省降价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0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宣布调整各地销售电价,此次调价对上网电价做了有升有降的调整。陕西等10个省(区、市)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适当提高;浙江等7个省(区、市)适当下调。

  自2009年11月20日起,全国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将平均提高2.8分钱。各地区、各行业电价调整标准有所差异。

  除了对上网电价做了有升有降的调整。此次调价方案还统筹解决了去年8月20 日火电企业上网电价上调对电网企业的影响,并提高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以及适当疏导了脱硫电价矛盾。

  在调整电价同时,国家有关部门还对销售电价结构做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加快了城乡各类用电同价、工商业用电同价步伐,并按照公平负担的原则,适当调整了电压等级之间的差价。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