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超图软件创业板闯关成功 博导将成亿万富翁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根据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昨晚公布的公告显示,创业板公司北京超图软件IPO申请获得通过。随着超图软件闯关成功,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也身兼中科院博导的钟耳顺有望跻身亿万富翁之列。

  创业板公司造富的传奇在继续上演。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超图软件本次计划发行19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500万股,本次发行拟募资12041万元。照此计算,为完成募资金额,该公司发行价最低为6.34元/股。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钟耳顺除了是超图软件的董事长外,还身兼数职,包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GIS协会副会长、中国地理学会地图与GIS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两家公司IPO通过一家被否

  证监会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与北京超图软件同时过会的还包括湖南中科电气和广州阳普医疗科技IPO申请获得通过,而同时上会的安徽桑乐金IPO申请被否。

  根据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专业性股份制企业,公司前身为岳阳起重电磁铁厂设计处,有着二十多年的研究、设计、制造连铸电磁搅拌装置和起重电磁铁的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本次IPO拟公开发行15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150万股。

  阳普医疗保荐人为国信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18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4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入改性医用高分子真空采血管全自动生产等3个项目,合计投资额1.09亿元。

  被否决的安徽桑乐金拟公开发行1875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500万股,募集资金拟用于家用桑拿设备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公司在桑拿设备行业专业从事家用桑拿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记者敖晓波)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