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天然气充足 不会出现气荒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针对南方多城市闹气荒,而北京曾经在2005年也出现过气荒问题,昨天,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虽然目前北京天然气的用量远高于2005年同期用量,但是目前本市天然气储备充足,不会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

  截止到11月16日,本市天然气用量创出历史同期最高,达到3590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2271万立方米增加1319万立方米。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造成用气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本市今年提前半月供暖。从11月1日开始的半个月时间内,平均天然气用量达到历史同期最高。为应对每天不断攀升的天然气用量,四大天然气门站即次渠门站、通州门站、衙门口门站、采育门站以及157座高压管网调压站全部启动,以确保全市用气高峰稳定供应。

  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集团只是管理部门,中石油、中石化作为上游单位,可能会根据全国的天然气状况调配和管理,但从目前北京地区的天然气储备来看,北京不会出现2005年那种气荒状况。(文静)

  相关链接:

责编:刘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