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解释签约颜行书 称买的是球员不是演员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报道:昨日,上海篮球正式对外宣布中华台北球员颜行书签约加盟,后者将代表上海大鲨鱼队征战本赛季CBA联赛。这无疑是近来引援动作巨大的上海男篮迈出的重要一步。

  颜行书的名字对大多数球迷而言并不陌生。他祖籍浙江,1976年9月8日生于中华台北,1995年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身高1.83米,司职控球后卫,曾多次代表中华台北,参加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东亚运动会和亚洲锦标赛。自2002年参加电视剧《MVP情人》拍摄开始,颜行书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2004起专职从事演艺事业,从事电视广告拍摄、电视剧演出、节目主持等工作,同时为演艺团体“183Club”成员之一。从商业角度来讲,他是一个在打球技术与市场号召力上并重的多面型选手。

  上海男篮在如此关键时刻瞄上这位篮球偶像,其用心路人皆知。显然是想通过颜行书在影视、娱乐、体育各方面的能量来拉拢更多人心,但俱乐部在昨日特地就此予以了否认。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更是直言,“颜行书的加盟主要是为了拓宽板凳深度,以球队需要为准。”

  其实,就算不谈娱乐,只说打球,颜行书也算是CBA的老朋友,2007年,颜行书复出篮坛,加入CBA云南红河队,出任控卫。2008年1月,他重返SBL(中华台北超级篮球联赛),加入台湾啤酒篮球队并随球队打入总冠军赛。在2007-08赛季效力云南队期间,颜行书出场22次,场均助攻 5.2次,得分8.1分,2分命中率是50%,3分命中率是35%。从数据来看,他的得分点比较多,与上海男篮现在坚持的整体进攻体系不谋而合。

  据悉,颜行书已经于昨晚抵达上海开始与球队磨合。俱乐部发言人张弛表示,主教练邓华德对颜行书颇为欣赏,在不久前的试训后更是觉得他很聪明,现在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需要有这样一个比较职业的球员做榜样,可以说,他的作用不仅仅在场上。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他在球场上可能与刘炜位置相冲,以后将如何安置的问题,张弛表示这些客观因素不用担心,“教练肯定会做出适当调整,更何况他之前还打过三控卫。”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