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部:支持改善基础设施 服务西部经济发展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7: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西部大开发10周年

    [央视网讯 记者 任威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财政部不断增加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和国债项目资金用于西部地区的投入。从2000年至2009年9月,中央财政向西部地区下达中央建设投资累计5507亿元,占已下达投资总额的31.6%,主要用于农、林、水利项目、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社会事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公检法司设施建设等,并适当提高对西部地区项目补助比例。

    不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持力度。中央财政安排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贴息资金从2001年的1亿元增加到2009年的9.5亿元(含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项目),有力地支持了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了中西部地区的投资环境。继续对自主创新能力强的开发区,给予重点贴息支持,拉开差距;重点支持为自主创新服务、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不断加大对西部地区公路、铁路、机场和邮政设施的投入,积极支持西部地区交通邮政事业发展。

 

责编:任威风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