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部支持西部大开发10年成效显著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西部大开发10周年

    央视网讯(记者 任威风)记者近期从财政部获悉,自2000年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年来,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有关规定,运用各种财政政策手段和工具,不断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转移支付规模从2000年的1089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7933亿元,年均增长28.2%;2000-2008年中央财政对西部地区转移支付累计30338亿元,占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总额的43.6%,有力地促进了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农业、教育、科学、卫生、社会保障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促进了区域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了西部地区企业发展;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提高了西部地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支持改善公共基础设施,服务了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支持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生态建设,促进了西部地区农村稳定繁荣;支持教育发展,推动了西部地区教育水平提高;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了西部地区人民健康水平提高;支持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促进了西部地区社会稳定,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

    财政部表示,今后财政部门将按照中央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支持西部大开发政策措施,延长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期限,不断加大转移支付规模,继续支持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区域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责编:任威风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