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补缺后劲升 80余只个股涨停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尤霏霏 制图

  市场人士认为钢铁煤炭有色有望担当冲关主力

  ⊙记者 张欢 ○编辑 朱绍勇

  周二的放量大跌并没能阻挡A股前行的脚步。昨日两市上演绝地反击,沪指在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报复性反弹,收盘两市涨停个股超过80家。

  早盘,沪指受权重股走低拖累一度失守3200点,顺势回补16日跳空缺口,在触底3188点后强劲反弹。午后,在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上攻态势愈发强劲,旅游、酒店等消费板块也翩翩起舞,最终沪指报收3290.17点,涨幅2.07%;深成指报收于13814.55点,涨幅2.69%。

  继周二两市创下历史成交天量后,昨日成交量虽缩减两成,但3623亿元的成交量仍称得上“大级别”。机构人士指出,出现连续成交天量表明部分投资者在临近3400点前,持股心态发生微妙变化,但同时也是对前期获利盘的彻底清洗,有利于后市企稳回升。此外,随着市场逐步进入全流通时代,流通股份的大扩容或许会使天量现象频繁显现。

  板块方面,昨日两市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黄金股整体涨幅超过7.08%,位居涨幅榜榜首;钢铁板块延续前日强势,上涨5.55%;旅游酒店、化工化纤、建材、商业连锁、农林牧渔等9个板块涨幅超过4%,而前期走势强劲的ST板块则逆势走弱。

  创业板全线飘红。28只品种涨幅均超3%,其中宝德股份、立思辰等、大禹节水等6家个股涨停报收。

  机构人士表示,周二的放量下跌只是A股在上升途中所做的技术调整,不影响A股震荡攀升的整体格局。沪指昨日在回补了3189点附近的缺口后逐级向上,也充分反映出市场处在强势状态,未来很有可能冲击3478点的前期高点。

  华融证券市场研究部副总经理张红杰表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及需求回暖的情况下, 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板块仍将是引领市场冲击前期高点的“主力军”。而昨日大涨的钢铁板块也存在机会,钢铁价格存在上涨空间,钢铁行业的整合也在加速,使得钢铁行业更具吸引力。

  “地产股虽然表现不错,但投资机会将会持续受政策的扰动,但是到明年,地产股将有表现机会”,张红杰说,“创业板目前总体估值已经偏高,建议投资者少量参与。”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题材股轮番活跃的情况仍会延续一段时间,目前权重股与题材股的估值已严重分化,建议投资者充分关注权重股投资机会。

  而对于周二引起市场大跌的工、中、建三大行再融资计划的传闻,工行建行方面昨日表示,目前不存在资本充足率问题,近期无再融资计划,而中行方面表面则表示,提高资本充足率办法很多,中行将综合考虑,但目前亦暂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资方案。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