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迪拜债务问题损及市场人气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使商品市场基本面前景堪忧

  周三迪拜方面表示,要求综合性企业迪拜世界(Dubai World)和地产集团Nakheel的债权人同意两家公司推迟偿还债务,作为迪拜世界重组活动的第一步。闻讯之后全球主要股市下挫,商品市场也出现看了较大的反映。

  上海中期研究部总经理蔡洛益认为,从商品市场的角度来看,迪拜问题对商品市场的影响的传导主要通过两个层面。一是市场心理和基层面,导致资产市场的风险意愿降低。许多商品原本处于经济复苏拉动需求、美元看贬和通胀预期等利好与现实库存压力等基本面利淡的矛盾当中。所以迪拜世界的债务重组也损及市场人气,令市场对商品市场基本面前景的担忧有所加剧,从而拖累商品市场价格。另一方面是通过美元汇率进行传导,迪拜世界消息出台之后世界主要股市遭遇大举抛售,同时也惠及美元汇率。而美元汇率的反弹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外币持有者而言变得相对昂贵,隔夜大宗商品价格大多出现了回调。

 

责编:刘慧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