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逾八成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半年股市将上涨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日投资2009年11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99%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超过八成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半年股市将上涨,71%的被调查者青睐周期敏感型产业。

  人民币升值预期成为被调查者的共识,选择未来一年人民币升值约3%和5%的被调查者人数占47%和43%。被调查者对通胀预期维持高位,99%的被调查者认为CPI将上升,95%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一年短期利率将上升,较9月调查上升11个百分点,选择大幅上升和轻微上升的人数占比为12%和83%。

  在经济复苏背景下,被调查者对未来一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19.2%,较9月调查上升4.6个百分点,是2009年1月以来连续第五次上升,判断业绩上升30%及以上、20%左右和10%左右的人数占比分别为16%、61%和22%。

  被调查者对未来半年中国股市的走势判断较为乐观,分别有32%和55%的被调查者认为将大幅上升和轻微上升。33%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国内股票市场估值偏高,较9月调查下降9个百分点。55%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合理。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继续增强,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72%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

  多数被调查者青睐周期敏感型产业,71%的被调查者认为周期敏感型产业在未来半年将较防御型产业表现更优,此项数据较9月调查上升17个百分点。从风格偏好上看,25%的被调查者选择大盘蓝筹股,较9月调查上升7个百分点。

  在行业选择上,被调查者看好金融、能源和日用消费。分别有54%、49%和48%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半年其市场表现将超越大盘,较9月调查分别上升14、9和4个百分点。公用事业类(电力、港口、公路等)和传媒类股票依旧最不被看好,仅有11%和17%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半年其市场表现将超越大盘。

  本期调查的起始日为11月2日,截至11月20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23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问卷,收回答卷100份。(记者 余喆)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