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能量折射减磅机会?下午三大看点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无量反弹 持续性尚需密切观察!

  上周五,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美股补跌。不过,欧洲市场的大幅上涨,却带动了早盘今天亚洲股市回升。周一早间,沪深两市在高开之后,在指标股的联手拉抬下,市场出现普涨格局。但令人遗憾的是,成交量继续萎缩。

  从周末消息面看,利好居多。比较重要的有:1、发改委:我国成为世界上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2、迪拜债务危机不改中国经济回升趋势。3、期市统一开户完成,有助期指推出。4、专家称11月新增信贷回落至2000亿,12月继续收紧。5、中欧领导人会晤今举行,经济复苏气候变化受关注。6、明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上周大盘持续跳水,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机构夺路出逃的现象今天稍有缓解。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今日早盘,沪市大资金净流入约1亿,深市大资金却是净流入约7亿。如果机构能够积极回补,则后市大盘反弹有望。

  从技术上看,今天早盘两市大盘回到30日均线之上,但已经恶化的大盘技术指标仍未转好。特别是,两市大盘MACD指标已经死叉,绿柱继续变长;大盘KDJ指标加速向下。这也表明,技术性整理仍将持续,何时止跌难以判断。不过,从月K线看,本月收阳已成定局。这也为下月的收官战带来希望!

  在上周五收评《30日均线被杀穿,大盘还有下跌空间!》中,笔者曾说:"周五,两市股指再度遭遇暴跌,并双双杀破30日均线,其中沪指更是跌落到3100点下方。综合而言,两市大盘未能在30日均线处止跌回稳,表明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后市还有下跌空间!下一强力支撑,将下移至60日均线或半年线附近!鉴于市场调整之势已经形成,投资者一定要保持清醒,不要冒险操作。"尽管早盘大盘展开反弹,但笔者依然认为调整未完。

  受"明年我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一利好消息刺激,A股早盘市场强劲反弹,但鉴于当前属于无量反弹,其持续性尚需密切观察,建议大家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见到反弹就狂追入场。(姚茂敦)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