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度竞价排名正式“下岗” 预计影响10%收入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备受非议的百度竞价排名系运行8年后终于“下岗”,百度最新研发的新一代广告推广系统“凤巢”正式接任。

  百度竞价排名系统在2008年底遭遇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广泛质疑,使得百度遭受了较大的压力。2009年4月20日,百度宣布投入大量资金的新一代“凤巢”系统上线,与旧的竞价排名系统同时运行,在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中百度宣布将于12月1日正式由“凤巢”系统取代竞价排名。

  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介绍,“凤巢”系统将明确区分普通搜索和竞价排名搜索结果,会考虑关键词的质量以及用户的体验,摒弃完全按照出价高低排列搜索结果,强调智能匹配,把网民最需要的内容作为一种信息排列在搜索结果的前面。沈皓瑜表示切换“凤巢”之后,百度员工和新系统用户的适应会造成一定的收入下降,预计百度第四季度营收可能下降10%,但他表示随着搜索结果的优化,百度会吸引更多的用户。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