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暂回调后 市场向上趋势已形成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6: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个股普涨,周一A股市场继续上扬。上证指数收于3331.90点,涨0.45%;深圳成指收于14051.5点,涨1.20%。两市A股共有1355只股票上涨,22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萎缩,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632亿降至1757亿元;深圳市场从1522亿元减少到1016亿元。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走高,美国11月份失业人数的大幅减少推动美国银行、波音等股票上涨。利好数据推动股市走高,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150点左右,但美元随后的走强拖累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因钢铁和黄金类股回落,股指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要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上下功夫,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大盘蓝筹多数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0.16%,中国石油跌0.43%,中国平安跌0.30%。电子信息板块受益经济调结构,多数股票大涨,南天信息涨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会议提出,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消费板块走强,首旅股份涨5.85%,苏宁电器涨3.29%。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房地产板块尾市快速拉起,万科A涨2.67%。茅台酒出厂价明年涨13%,可能刺激其它白酒公司提价,酿酒板块一度表现出色,贵州茅台涨3.29%。另外,造纸、食品和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煤炭和金融等板块居跌幅前列。

  机构表示,上周股市量价齐升,市场乐观气氛较浓。本周末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保持乐观,在基本面继续向好的情况下,资金面的忧虑正逐步褪去,海外热钱的流入形成股市向上的直接推动力,总的来看,当前股市估值合理,经过短暂的回调后,市场向上的趋势已形成。投资热点上,当前最主要的疑虑是蓝筹股王者归来还是题材股继续鲜艳?多数机构的基本判断是风格转换的时机未到,权重股整体还只是补涨。

  (今日投资)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