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恒大地产上市完毕 温江恒大城开退业主房款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9月29日,业主在售楼部坐等开发商的说法

  据成都全搜索消息,位于成都温江区的“恒大城”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按期交房,遭遇业主集体维权,曾有逾百业主扎堆该楼盘售楼部二楼会议室要求给个说法,截至目前已有不少业主拿到退房款。消息人士指,这是内地新首富许加印旗下的恒大地产上市以来爆出的首个退房消息,在恒大地产疯狂的媒介攻势下,未知对恒大的财富游戏有无负面影响。

  成都业主李刚(化名)去年6月以六千余元的单价在“恒大城”购买了一套跃层清水房,约定交房日期为2009年6月30日。但是到了今年6月30日,李刚(化名)满怀希望地来到“恒大城”准备收房时,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水、电、气不通,入门大堂、公共绿化和小区道路没有完工,甚至连最基本的《竣工验收备案表》也不具备。至于延期交房的原因,恒大方面却始终没有给业主一个合理的解释,这让张李刚(化名)十分不满,“当初就是冲着恒大地产全国十强的品牌影响力来的,谁知道会交不了房呢”。

业主9月拍下的恒大城照片。图片来源于恒大城业主群。

  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90天的话,业主可以无条件退房。交涉无果的李刚(化名),打算等到90天大限一过,就去找开发商办理退房手续。但是就在9月30日大限来临的前一周,李刚(化名)却收到开发商用快递邮寄的收房通知书。9月28日,当李刚(化名)报着最后一丝希望,再次来到恒大城时却发现,小区的工程进度和三个月之前比起来并无太大进展,依旧达不到收房条件。

  无独有偶,在这之前,恒大地产在成都的首个项目恒大绿洲也曾因为延期交房的问题而遭遇业主集体维权(本网曾做报道:成都恒大绿洲“换马甲”促销 今日又宣布延期交房)。

  针对上述两个项目未能如期交房的情况,记者询问了恒大地产成都分公司负责外联的肖小姐,她称,"之所以会延期,主要是因为恒大地产的装修建材都是通过全球采购,需要花很长时间对建材质量进行把关"。至于小区绿化、停车场、道路施工为何未能按时完成,肖没有回应。

  9月28日,业主们再次来到售楼部,要求退房。这一次的集体维权,由于声势浩大,一度引起温江区房管部门的关注。最后,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恒大地产成都分公司负责人熊某口头承诺,在国庆后一周之内为业主无条件办理退房手续。但是当第二天业主拿到书面承诺时却发现,承诺书与熊某之前的口头承诺不一致,且未加盖恒大公司的公章。无可奈何的业主再次集合到售楼部。29日的恒大城售楼部人声鼎沸,群情激昂,有业主表示"不解决问题坚决不撤退"。这一做法,事实上严重干扰了恒大城的当日的正常销售,同时惊动了恒大地产广州总部。当晚,恒大地产广州总部派出相关代表来与业主代表进行谈判。虽然恒大方面非常希望通过整改来打消业主的退房念头,但一些业主已经失去了信心,他们仍然坚持要退房。经过反复沟通,恒大方面最终同意了业主的退房要求,并承诺按照购房款给予退房业主百分之一的赔偿。

  截止记者今日发稿,已有多位业主办理了退房手续,从上周开始,选择退房的业主们陆续拿到了房款。

  评论:

  谁制造了内地首富

  9月底、10月初,恒大成功熄灭了成都业主的怒火,并让当地媒体收声。而那段时间正是恒大上市的关键期:10月初,香港及东南亚媒体报道了恒大等内地房产企业上市前景堪忧的消息,数天后,国内外媒介又刊登了香港多名顶级富豪相中恒大股票的报道……几周后,恒大华丽转身,许加印坐拥480亿港元抢得内地首富交椅。

  这一个多月的乾坤大挪移,恒大总部的人们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都不足为外人道了。却不知只当了半天首富的王传福,听说了这一个多月前发生的退房危机,有没有一丝酸味?

  而恒大城的业主们也并不知道,他们就像那只亚马逊的蝴蝶的翅膀,仅仅用两个晚上的静坐,就改变了今年富豪榜的顺序。这个事实也充分说明了一些我们不愿意面对的东西。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