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乳业20强 蒙牛为中国“软实力”添砖加瓦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清晨跑步的运动员所穿的运动鞋是“中国制造”,日常家庭中所用的冰箱印着“中国制造”……在商务部全球投放的30秒广告里,“中国制造”服务着整个世界。

    让世界喝上中国奶,这可以说是中国乳业服务世界的豪迈愿景。试想,在美国乡村的别墅里,在阿尔卑斯山脚的木屋中,在富士山下疾驰而过的列车里,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们,都手握“Monmilk”,吮吸着营养与甘甜,流露出幸福与满足。这是一个躺在蓝天、白云和绿草之间,闭上眼睛才能看见的美丽梦境。现在,有了中国政府牵头的品牌背书,中国乳业正在快速接近这一宏伟蓝图的实现。

    从1999年到2009年,10年中蒙牛成功实现了从“草原牛”到“中国牛”的转变,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乳类品牌。今年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09年度全球奶业公司排名报告中,蒙牛乳业集团又以19的名次跻身全球20强,代表中国奶业首次进入全球20强之列。跻身世界乳业20强,这昭示着蒙牛正以矫健之姿迈向“世界牛”。

    商务部启动“中国制造”海外宣传,体现了政府想要向世界展现中国软实力、展现良好国家形象的战略关切。德国思想家歌德说:“你若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为世界创造价值是赢得世界尊重的唯一法宝;为世界创造价值,“中国制造”就必须是品质、诚信与道德的代名词。

    2009年中国食品博览会高峰论坛上,蒙牛面对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500家企业的强力竞争,一举夺得最受喜爱乳类及乳制品品牌的殊荣,凭借的正是优质的产品与创新的精神。而产品与品牌的背后,则是每一个蒙牛人在“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指导下,不断积累的成果。

    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认为,“中国乳业走向国际化还是有段距离的。”目前,蒙牛的战略布局也正在围绕着“世界乳业10强”这一更高的目标开展。在世界乳业的巅峰俱乐部里,蒙牛展示的是一张年轻而自信的中国面孔。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