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线关注两板块 向上强突破指日可待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天市场因为汇金澄清注资四大行而大跌,其实,这本身就是无所谓的事情,当时传言注资的时候不会激起市场行情,现在澄清也不会对市场有大的影响。

  短线后市,笔者以为市场取决于两个板块,地产和银行。机会上,短线地产股和金融股也较好,值得关注。关于地产,之前风声鹤唳,但中央经济会议并未有对地产市场加以特殊调控的描述,这意味着明年地产调控不在重点选项之中;地产股受制于货币政策,明年货币政策继续宽松,资金面不是问题,这意味着房价很难受到太大冲击。对于地产板块来说,今年上半年大成交量一直还没体现到业绩中,也没体现到股价上,这是不正常的。在笔者看来,对于地产企业来说,更可能的打算是明年体现到业绩中并尽可能的通过这种业绩的转好而金融再融资。如果这种猜测符合逻辑,那么地产板块在近期各种利空逐渐去除后应该开始有所表现。所以,中短线地产板块应该有所表现。对于金融股,券商股被低估这是笔者重复了很多遍的观点,保险股整体涨幅也不大,银行股类似,在这种需要二股发力的情况下金融地产最可能走强。但对于蓝筹股,投资者应该更密切注意二线蓝筹。有色金属的铝业也值得关注,最近沪铝不断新高。年关概念的消费股都值得关注一下。

  从技术上说,大盘今天调整属于仍未摆脱120周线和30月线的压制,但股指就能够多次上冲这两条线,它被冲击的次数越多,其压制力会越小,只要股指依托5周线上攻,这根线被击破是早晚的事。

  对于短线,投资者的密切关注5日线和20日线的得失,从现在技术条件上看,大盘20日线和30日线处都是较强的支撑。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