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洗盘背后谁再发力?建议增持5类股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天大盘上午一度回调,回调的背景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闭幕,会议的决议大部分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引发短线的获利盘抛售。但是大盘今天回调幅度较大,主要还是部分利空信息的抑制作用。

  今天的信息显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7日在参加博鳌青年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称,对于内地银行资本充足率不足,将让银行采用“市场化的办法”来解决。这一表态引发银行板块的短线回调压力。而昨晚美元指数继续反弹,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则大幅下挫。这使得今天上午中石化和中石油大幅下跌。整体来看,石化双雄和银行板块由于都是大盘指标股,其联合的下跌对于上午股指的拖累较大。

  此次中央会议重点强调: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这一表态意味着今年的房地产政策在明年极有可能继续延续,也激发了地产板块的强势。但由于银行和石油板块的权重大,地产板块上午未能让大盘回稳。

  经过上午的回调震荡之后,下午1点半后,巨量买单涌入中石化,中石化被强势拉起,进而刺激中国石油,之后整个银行板块出现反弹,带动指数的见底企稳。从下午的走势来看,中石化的爆发式拉升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在经过上述提到的一些利空的消化之后,石化双雄和银行股下午为何能这么快的够绝地反弹?除了中央会议的中期利好支持外,股指期货的预期是使得上述指标股们快速回稳的直接动力。不过对于股指期货的信息,我们应该有所预防,一旦这一利好传闻最终完全落空,很可能引发指数的回调。

  除了上述直接的动力之外,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将发布11月份的经济数据,由于12月1日发布的经济先行指标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保持在55.2%的良好水平,市场近期以来对于11月份的经济数据一直抱有乐观预期。这一乐观预期即将实现,也是大盘的重要动力。

  大盘近期走势虽然波动剧烈,但最终收盘时均能平稳报收,大盘中期的目标依然在3800,短期的目标则在3478附近的前期高位。后市继续看好钢铁、地产、煤炭、商业零售、重庆板块。刚刚启动的地产则作为近期重点。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