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利董事长潘刚荣膺“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12月8日,北京嘉里中心灯火辉煌,来自社会各界的华人精英汇聚一堂,共襄首届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来自地产、IT、快消等各经济领域的百余名华人精英在民意推举中产生。最终,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等人一起荣膺“2009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殊荣。

    据了解,“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由《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共同主办,以“巨变时代的经济领袖价值”为主题,在权威媒体主编、国内顶尖EMBA/MBA学府学员、广大社会公众的多层多阶段评审下,最终诞生十强。

    “潘刚能够荣列十大‘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实至名归。”一位担任评审的北京大学EMBA教授表示:“领袖”的定义区别于“管理者”。他的价值更多体现于在变革时代中找准航向、在行业发展中树立典范标杆。“作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过去的一年中让人们看到了什么是转危为机的领袖能力,什么是秉承公心的‘竞合共赢’。他用一个企业的努力挽回了整个行业的声誉,以持续不断的执着让国际乳业看齐中国版的‘世博标准’。他是中国经济界名副其实的‘危机管理第一人’!”

    据了解,去年行业风波之后,乳品企业受损巨大,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萎靡不前。但在风波中同样受到波及影响的伊利集团却在众多同行尚在蛰伏修复的09年第一季度即领衔复苏,成为伊利、蒙牛、光明等乳业第一集团军中唯一一家销售额和利润同时全面超越去年同期水平的企业。而在接下来的2009年中报和三季度的“复苏竞赛”中,伊利更一马当先,以强大的领先优势稳居大众乳品选购的消费榜首。

    与此同时,伊利更于年中高调宣布牵手世博。在潘刚的全力推动下,伊利在全公司上下开展推行了一场以“世博标准”工程为主题的品质升级行动,由内而外地对伊利的品质、渠道、科研及公益形象进行全方位的锻造,全面升级精确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这也成为了整个中国乳业2009年最让人振奋的行业新闻。在伊利等领军企业的带领下,中国乳业终于在行业风暴一周年后走出了去年的阴霾,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更规范、更健康、更富有生命力的行业新面貌。

    据了解,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伊利并未就此裹足不前。近日,在潘刚的带领下,伊利集团三十余名高管前往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交流“充电”。显然,今日的成绩已成过去,潘刚已然在筹划中国乳业下一次的辉煌腾飞。“练内功,是企业延续不竭的生命力,是成长壮大的无穷宝藏,潘刚显然深谙其道。他拥有一位经济领袖应有的一切风范。对于中国乳业未来的良好发展,我们只需拭目以待。”一位资深经济学者这样评述。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