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债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转债上涨行情或卷土重来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浩子 ○编辑 杨刚

  受股市造好带动和资金面充裕的影响,从10月中旬到11月初可转债市场经历了一段大涨的行情,那些高票息的可转债尤其疯狂,价格不断创出新高。从11月中旬开始,可转债市场进入调整期,并一直持续到现在。

  不过,从近期走势看,我认为可转债下一波疯狂行情可能随时会卷土重来。我们非常看好2010年初的可转债市场走势,特别是一些高票息、低转股溢价率的可转债,考虑到通胀预期,建议介入7年以内的品种。

  之所以看好,主要基于以下三点理由:一是股市的传递效应会继续扩大,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实际上已经为2010年的资本市场定了主基调,加上经济回暖也不容置疑,因此股市上涨的预期很大,为可转债市场的上涨带来源动力;二是经历了2009年整年寒流的袭击,债市收益率已经提前透支了两至三次加息的预期,长端品种特别是信用债已逐步进入价值区间,信用利差存在缩窄的机会,加上可转债的双重身份,因此可转债会比纯信用债券更早具有投资价值,同时高票息的可转债一旦通胀预期增强后,可以更好地分散利率上涨的市场风险;三是在可转债的一级市场供给方面,2010年总供给会面临收缩的可能,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意向,管理层很有可能会压缩一级信用市场的供给量,包括股市和债市。而资金面上,宽松货币政策虽然微调但货币面却不至于过分紧张,加之管理层对于保险、社保等投资机构投资信用产品会逐步放开,这对可转债市场而言,会产生一定的吸纳作用。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