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产业惠政终局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8: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国务院重新划定明年汽车、家电、楼市优惠政策

  正是看到国家对家电行业刺激政策的持续,12月10日,康佳昆山液晶模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中国第一块自主研发的最大尺寸(55寸)液晶模组正式下线。据介绍,康佳昆山液晶模组生产基地固定资产投资8.86亿元,共建设8条液晶模组生产线。

  据悉,液晶模组由背光源及面板等部件组成,康佳模组厂可控制整个模组50%-60%的成本(液晶面板成本不可控),并通过一体化生产线降低物漯

  编者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各大产业优惠政策变与续正逐渐清晰。刺激政策从年初一股脑蜂拥而上,到今天,已经有了“有保有压”的从容之度。2010年,我们需要的是更有针对性、更有深度的“刺激政策”。

  变 购置税上调 微调“热”车市

  汽车购置税优惠的争论终于能画上句号了。

  12月9日,国务院决定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但将降低减税幅度,由今年的5%上调至7.5%;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等。

  新政一出,影响随之而来。“对于购置税增加了2.5个百分点,我认为对明年的车市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解释道,“目前消费者的观念在不断变化,多数生活水平在中等以上的消费者目前将车看成是生活的必需品,特别是‘80后’,对现实生活的强烈追求将汽车业推向了高潮,而不是单纯的政策刺激购买带来的车市火爆。”

  搜狐汽车评论员贾新光昨日告诉记者:“优惠政策不可能戛然而止的,猛踩急刹车将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这次小幅提升购置税,主要是对过热车市的市场调控。”

  对此,饶达也表示,“汽车保有量过高,将对社会承受能力带来诸多问题,比如道路拥堵、环境污染、交通事故增多等。该政策的实施也是国家对汽车业实施救助政策逐渐退出的信号。”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