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点快评:数据符合预期 两市股指盘中放量拉升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1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进入经济频道

>>>>进入经济数据专题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11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0.6%,由负转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8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32.1%。 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增速继续加快。我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 2.1%。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26.9%。

  “石化双雄”、工行、建行等权重股止跌反弹随即促使股指盘中出现一段放量拉升走势,而11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成为了引发股指反弹的导火索。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沪指报3260.45点,深成指报13942.24点,中小板指报5552.39点,集合竞价共成交9.14亿元,股指随即震荡小幅回落,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深成指走势强于沪市。下跌个股家数略多,其中家电、环保、水务和煤炭、银行等板块小幅走低,农业、钢铁板块居于整体涨幅前列,化工、军工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也较为活跃。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李毅中:明年工业增加值增速目标为11%;五分之四钢企将出局,仅80家符合准入条件;经济复苏变数丛生,全球延续宽松政策;适合私募发行的债券产品正在研究;美股收盘走高,受消费类股涨势推动等。

  从开盘一小时情况来看,在外围市场波动、市场对资金筹码供给失衡的担忧以及年底临近、部分题材个股大幅炒高面临业绩压力等情况下,股指近期走出了连续缩量调整的走势,不过整体来看,权重类个股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将起到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今日11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市场预期仍然维持乐观。形态上,目前中期均线仍然保持上移,股指仍有获得支撑的可能,投资者操作中应多关注基本面预期向好的品种。(港澳资讯 马晋)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