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迪拜成立特别司法委员会以裁决迪拜世界纠纷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8: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14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14日下令成立特别司法委员会,以裁决因迪拜世界集团及其子公司财务状况而引发的争端。

  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这个特别司法委员会由五人组成,职权范围是裁决对迪拜世界集团的诉求,其中包括申请对其实施破产和债务清理的诉求;该委员会还有权颁布一些临时性和初步的命令或决定。

  迪拜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布扎比已决定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援助资金,用以支付迪拜世界集团的部分债务,帮其渡过债务危机。

  当天,迪拜还公布了一项新破产法,并称如果迪拜世界集团未能与债权人就推迟偿还债务达成协议,且重组计划失败,政府就可能让其按照新破产法申请破产。这项法律14日生效。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