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机构新获QFII资格 总数增至91 股票仓位超75%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昨日更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又有三家机构在11月中获得了QFII资格,至此我国QFII总数增至91家。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副司长孙鲁军表示,2009年以来QFII投资股票资产逐步回升,对A股市场信心不断增强。

  今年16家QFII获批

  三家新获得资格的机构分别是纽约银行梅隆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BNY Mellon Asset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 (Hong Kong) Limited)、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Nomura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上述三家QFII新成员的境内托管行分别为建设银行、花旗银行(中国)和工商银行。

  今年以来,共有16家QFII获批,除1月、3月、10月没有新批资格外,其余月份均有QFII新成员加入,IPO重启前的5、6月份每月也都有3家新QFII获批。

  QFII投资信心不断增强

  在12月14日举行国信证券2010年策略会上,孙鲁军介绍说,截至10月末,外汇管理局共核准78家QFII机构获得投资额度154.82亿美元,从核准QFII的主体构成来看,近年来新增的QFII机构已经从原先的卖方机构——主要是券商和商业银行,转移到买方机构,包括资产管理公司、捐赠基金、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等等,QFII的主体结构已发生明显变化。

  从QFII的市场配置来看,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的企稳回升和股票市场的上涨,QFII投资股票的资产逐步回升,截至今年10月末,QFII投资股票资产占其资产总额的75.6%,同期银行存款则出现大幅下降,由年初的41.8%下降到10月份的16.6%。孙鲁军表示,这体现了鼓励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政策取得了一定效果,另一方面也反映了QFII对于A股市场的信心不断增强。(记者 马婧妤)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