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虎伍兹偷情代价:预计至少付出7500万美元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老虎”伍兹(资料图)

  $7500万“老虎”伍兹偷情代价

  文前提要:最近被婚外恋搞得焦头烂额的“老虎”伍兹,不得不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按照夫妻协议,预计他得付出至少7500万美元。虽然,这笔钱对于身价十亿美元的伍兹来说真的算不上什么,但是他的品牌商业价值也因此而受到“重创”,今后的财运恐怕难以一帆风顺。

  据理财周刊 7500万美元,对于身价十亿美元的“老虎”伍兹来说真的算不上什么。所以,很多期待伍兹因偷情而大伤元气结局的人恐怕得失望了——没错,成名已久的伍兹,早就给自己“留了一手”,他和妻子——瑞典名模艾琳有一份婚前协议。

  现在,被婚外恋搞得焦头烂额的伍兹,已经开始坐下来“处理后事”——他得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面对律师,伍兹夫妇正在接受婚姻咨询。最新的消息称,艾琳已经搬出了伍兹的豪宅,所以如果爆出分居甚至离婚的消息,千万不要感到惊讶。

  据美国媒体报道,根据婚前协议,至少可以拿到2000万美元的艾琳,已经向伍兹提出了增加500万美元的补偿。如果伍兹要想家庭完整,他就还得在明年额外再给埃琳5000万美元。也就是说,为了自己的花心,他得付出至少7500万美元。

  7500万美元买来“同床异梦”

  泰戈.伍兹一直是美国人的体坛偶像。他的此次外遇曝光之所以惊动全美,不仅因为他是 “高尔夫球第一人”的身份,更因为他是继乔丹、菲尔普斯之后,又一位倒下的道德偶像。

  2004年泰戈.伍兹和瑞典模特艾琳的婚姻,曾经被无数人艳羡。五年以来,两人育有一子一女,每次媒体报道的都是伍兹全家如何幸福,外界都用“神仙眷侣”形容他们。但光鲜的表面下,却遮盖了丑陋肮脏的一面。出道以来向来与绯闻绝缘的他,竟然一下子爆出有10个婚外情人的绯闻,这无疑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最近的美国媒体上,伍兹偷情一事甚至引发了一股爆料的热潮。有数名女子自曝与伍兹有染,有一位甚至说自己已经和伍兹同居三年,现在仍联系不断。

  接二连三的丑闻,令伍兹如坐针毡,12月初,伍兹不得不公开表示对自己的婚姻犯了罪,并向家人道歉后,又承诺给妻子500万美元补偿费,以修复和妻子埃琳的关系。不过,艾琳似乎已经无意挽回这段失败的婚姻。

  而与此同时,艾琳和伍兹的婚前协议,也渐渐浮出水面。

  成名已经十多年的泰戈.伍兹,在同艾琳结婚的时候已经是亿万富豪。因此他“留了一手”,在婚前要求签订一份婚前协议。两人最初的婚前协议是,如果这段婚姻维持十年,艾琳可得2000万美元。现在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根据最新的消息,接受完婚姻咨询之后,伍兹同意和妻子艾琳订一份新的“协议”,也就是原定从2004年起算的“十年期”,因伍兹的出轨大大缩短到七年,总价也增加到了7500万美元。而且,两人的律师透露,埃琳很快就可以掌管这个“婚前财产”的独立账户。

  这个决定,无疑已经间接宣判了伍兹婚姻的“名存实亡”。接下来两人要做的,无非就是清点各自的财产,要么接着同床异梦,要么直接分道扬镳。

  不过话说回来,艾琳心灵的创伤虽然得到了经济上的丰厚回报,但2001年把她介绍给伍兹的高尔夫球手杰斯珀?帕内维克和他的太太还是心里十分过意不去。帕内维克说:“我对艾琳感到抱歉,是我们把伍兹介绍给了她,我们真是高看了他。我要向艾琳道歉,下次她打伍兹的时候应该举着开球木!”

  十亿美元偶像形象坍塌

  其实美国从来就不缺绯闻,上至劈腿白宫实习生的前总统克林顿,还有之前跟玛丽莲.梦露闹绯闻的肯尼迪。“婚外情”的名单上列着一大串名人:迈克尔.乔丹算是伍兹之前体育界头号道貌岸然花心大萝卜,伍兹的外遇之所以惊动全美国,不仅是因为他“全球体育第一人”的身份,更因为他是继乔丹之后,影响全美的又一位偶像,现在这个偶像也倒掉了。

  现在有人甚至在设想,如果伍兹没有签婚前协议。那么他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会比乔丹离婚案的1.6亿美元更加惊人吗?——答案几乎是肯定的,因为按照美国法律,如果没有婚前协议,艾琳就有权利拿走伍兹一半的财产。而伍兹目前的身价,远远超过了当年的乔丹。

  那么,从出道到现在,伍兹究竟赚了多少钱?

  根据《福布斯》的最新调查,从伍兹成为职业球员一直到2009年伍兹复出前,他的收入已达8.95亿美元,收入包括比赛奖金、出场费、商业赞助、商业投入分红以及他的高尔夫球场设计业务。如果加上他在2009赛季已获得的1050万美元收入,以及联邦杯奖金,和他每年场外超过1亿美元的各种收入,伍兹在他职业生涯巅峰期,已达十亿美金富豪的级别。

  商业价值受到影响

  对于自己的商业价值,伍兹从来都不怀疑,而且他也乐于将自己的商业潜力进行最大化开发。在职业运动界,花钱如流水几乎就是明星本能,真正善于自我开发、理财并且长远投资者,其实并不多。伍兹在这方面,恰恰是一个最典型的代表,在自身品牌经营、理财和长远投资上,他的成就不低于他在球场上不断更新的奇迹。无论从品牌赞助,还是理财投资,伍兹都称得上是一个“高手”。在商业赞助上,每年从耐克得到的收入就有2000万美元。

  不过,最近他的财运却没这么一帆风顺了。随着伍兹“偷情门”的爆发,他的影响力无疑会受到“重创”。最近一期调查显示,伍兹的“积极影响力”已从出事前的91%跌至57%,他曾经是个孝顺的儿子,有公德心的人,为了自己的孩子他甘愿减少训练时间,但现在家长们不得不担心,孩子受到“伍兹出轨”的不良影响。因此,伍兹的广告品牌价值无疑会打一定的折扣,已经有消息报料,一些世界著名品牌,已经打算削减甚至撤销和伍兹的合同。因为他的形象已经“不再适合大众偶像的标准”。

  “屋漏偏逢连夜雨”,随着迪拜危机的爆发,伍兹在迪拜设计修建的“老虎伍兹迪拜”高尔夫工程也已暂停施工。这也让他损失了一大笔。据称,在设计之初,伍兹还亲自担任主设计师,并以2500万美元的设计费入股该工程。现在看来,这笔资金恐怕有“血本无归”的结局。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