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族证券:大盘短期难向上突破 保持谨慎多看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民族证券  

  沪深两市周二低开,早盘一度冲高3300点,此后股指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再度震荡回落,股指始终反弹乏力,两市成交量较前日小幅萎缩。消息面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4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讲话时强调,中央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重视转变发展方式,更加重视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和突出主业,更加重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把中央企业做强做大,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另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一些城市出现了房价上涨过快等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盘中看,蓝筹股方面,周一领涨的权重股整体走软;两市板块涨多跌少。汽车、水泥、食品、船舶等板块上涨;房产行业跌幅最深,金融、有色、钢铁、石油等行业亦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整体来看,尽管中国经济升势明显,但周一领涨的权重板块再度大面积走软,获利回吐压力明显,期待中的热点转换并未得以实现。短期内A股的走势仍难以向上突破,趋势性变化的时间窗应在明年初,目前获利难度较大,投资者宜保持谨慎多看少动。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