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响今日股价重要行业要闻一览(12.17)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借汽车业东风 沪胶大涨4.81% 

  12月16日,沉寂数日的沪胶期货再度发力,其主力合约1003当天上涨4.81%,而每吨22760元的收盘价也创下了年内新高。“行情有点奇怪,因为今天没有对橡胶(资讯,行情)的利多消息。”一位橡胶期货分析师表示。

  而一条对橡胶期价形成利空的消息却悄然而至。财政部16日公布,将天然橡胶的进口关税从每吨2600元人民币分别最多下调至人民币2000元。“这意味着国内橡胶的供给压力会加大。”上述期货分析师表示。

  然而,多头对此却不以为然。一位期货投机者向记者表示,国内汽车销售的火爆,极大支撑了市场对橡胶的需求,“现在多头是借汽车业火爆的东风,肆无忌惮地做多。”该期货投机者说道。

  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发布 电力布局调整加快  

  昨天,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国家电网公司联合发布了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和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信息,此举有望利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解决清洁能源基地集约化、大规模开发和远距离外送的要求,也有利于实现能源资源在全国范围优化配置。

  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能源电力需求持续增长。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8亿千瓦,预计到2020年,将增至16亿千瓦左右,但由于能源资源和负荷中心呈逆向分布,大型能源基地与负荷中心的距离一般都在1000~3000公里,解决大规模、远距离输送电力问题成为必然。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