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企白领退休计划要提早 3套方案早布局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3: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家庭状况介绍

  王先生今年31岁,在某二线城市的外企工作,妻子在电信公司工作,结婚5年,家中有一个3岁的男孩。结婚时,家里提供了一套地段不错的两房一厅的房子,现在房子市值100万。为了获得财务自由或者至少退休后生活水平不下降,王先生希望从现在就能够对自己的财务进行安排。

  王先生在2006年投入了15万元购买股票,2007年市值最高时达到50万元,由于2007年下半年开始的下跌,目前股票被套只有市值17万元,而王先生本人感觉购买基金会有较高的收益率,而且具有降低风险的功能。于是在2008年初又投入5万元购买股票型基金,目前尚有17万元的现金。

  王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关注投资,但是股票和基金等投资品种都需要对市场的密切关注,为此他希望理财专家给出建议,解决如何盘活手中资产。

  理财目标

  1、今年孩子开始上学,需要为孩子的将来准备一笔教育金;

  2、三年后准备买车;

  3、五年内准备换一套同地段的三房一厅的房子;

  4、提早准备实现财务自由,达到夫妻俩人提前退休状态;或者在生活水平不下降的前提下,可以让夫妻二人都提早5年退休。

  家庭财务分析:

  从王先生家庭的资产负债表可以看出,其家庭的金融资产大部分与股票市场相关,因此应当将现有的部分金融资产予以分散投资,从而降低目前的风险。

  从王先生家庭的现金流来看,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尤其是对其进行风险控制以后(主要通过调整投资组合、购买保险等手段控制风险)。而由于目前王先生有比较强烈的投资意愿,风险承受态度也较为积极。

  综合以上两个方面,也由于王先生缺乏足够多的金融投资经验,也没有足够的时间,而对未来的投资又抱有比较大的需求,因此建议选择基金产品为主要投资品种,在承担相应较小的风险情况下,获得较高和较为稳定的收益。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