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公司盈利增长 引信托公司纷纷涉足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公司通常都热衷于参股基金公司,如今这股热潮也传染到了信托公司身上。日前,西安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正式参与设立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定名)。

  基金公司收益增长

  引信托公司抢滩

  今年以来,受证券市场整体回暖影响,各家基金公司也是腰包充盈。以股票型基金为例,与去年全线飘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各家基金均已实现正收益。据统计,所有股票型基金收益均同比上涨30%以上,其中部分基金更是实现了成倍增长。

  基金公司红红火火的表现,吸引了众多机构的目光,这其中就包括了信托公司。

  近日,西安信托与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签订了《长安基金公司(拟定名)发起人及股东协议》,拟设立长安基金公司。

  据悉,长安基金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西安信托以现金方式认缴注册资本4900万元,美邦服饰以现金方式认缴注册资本3300万元,兵装财务以现金方式认缴注册资本1800万元。

  除了西安信托设立长安基金外,其余信托公司也在纷纷行动之中。较早前,华宸信托表示,将与韩国最大共同基金公司合作,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基金公司。

  据了解,华宸信托此次筹备合资基金公司的合作方为韩国最大共同基金公司———未来资产。华宸信托发言人表示,该合资计划还需要得到监管层的批准。而未来资产则表示,其董事会已批准对中国投资约2595万元人民币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将占有25%的股份出资设立华信未来基金管理公司。

  无独有偶,东莞信托与中粮集团、英国摩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签署了三方协议,三者将共同发起设立“中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基金公司将在上海注册,初始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东莞信托持股比例为30%。目前,这家基金公司还在筹备中。此外,杭工商信托曾透露拟筹建一家名为华时基金的基金公司。

  种种迹象表示,金融股权投资已成为信托公司的重点领域,而参股基金公司可能获得的丰厚回报更让众多信托公司积极加入。

  基金、信托投资互动

  渤海基金拟入川参与信托重组

  就在众信托公司积极参股设立基金公司的同时,一些有实力的基金也开始担负起重组信托公司的重任。

  据有关媒体报道,就在日前,渤海产业基金与四川省签署合作协议,四川省政府将支持渤海产业基金在政策许可的情况下,参与四川省信托平台的重组工作。

  据了解,渤海产业基金将通过重组信托平台、创新信托产品、积极组织信托融资等方式支持四川省灾后重建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业内人士介绍,现在很多信托产品都是投向私募股权投资产品,渤海产业基金可以在投资经验和项目分析方面给予相当大的帮助。

  据悉,四川省将在重要项目上优先考虑选择与渤海产业基金合作,并对其在四川的已投项目在审批、后期管理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同时,四川省的有关重大项目、产业发展、区域经济以及灾后重建等涉及资本市场融资的会议,渤海产业基金将获准参与。

  截止目前,渤海产业基金是否具体参与四川信托的重组尚未得到消息。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