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18日早盘,受外围市场大跌及昨日失守3200点影响,沪市以3154.82点继续低开,此后股指维持低位震荡下跌之势,盘中虽有小幅反弹,但空方力量明显占优,回升后再度掉头向下,对3100点大关形成考验,低见3108.03点,已刺穿60日均线,尾盘小幅反弹。至早收盘,上证综指报在3128.68点,跌幅1.59%,半日成交653亿元,较昨日早盘稍有放大。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1:11,仅67家个股上涨,753家个股下跌,不计ST股,沪市有1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盘面显示,继昨日大跌失守3100点后,今日沪市股指继续大幅下跌,个股呈普跌格局,权重股和中小盘股的走势仅是谁跌幅稍窄的区别。中石化虽大幅反弹,涨逾2.0%,但独木难支,护盘力量明显单薄。板块方面,两市仅煤炭石油1家板块,涨幅0.16%。其余有78家板块跌逾1.0%,56家板块跌逾2.0%,66家板块跌逾1.60%,跑输沪市大盘。受最新出台的相关土地政策打压,房地产板块大跌5.27%,处于领跌位置,旅游酒店、黄金、深圳本地等板块以逾4.0%的跌幅紧随其后。横琴特区、有色、供水供气、稀缺资源、黄三角、节能环保、电器、物联网等板块均跌逾3.0%。券商、保险、银行、钢铁等大市值板块表现坚挺,跌幅均不超过1.50%,钢铁板块甚至下跌不到1.0%。通信板块跌幅最小,为0.20%

  猜想一:

  剩下来的时间 空头将开始发威?

  实现概率:50%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大盘加速下跌,机构开始有些慌不择路。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今日早盘,沪市大资金净流出约35亿,深市大资金净流出约15亿。从技术上看,沪市大盘早盘继续下滑并跌破60日均线,使得大盘技术指标更加恶化。尤其是,两市大盘MACD指标继续向下,绿柱不断放大;两市大盘KDJ指标已经死叉。说得通俗一点,大盘已经出现明显技术破位!至于何时止跌,仍难判断! 30日均线是多头的关键阵地,千万不能失守,否则市场将陷入恐慌。很遗憾,今天该线宣告彻底失守,说明多头已经放弃阵地,那么,剩下来的时间,空头将开始发威!”从早盘看,市场果然陷入恐慌!

  目前,沪指已经跌破60日均线,按理说,在该线附近在怎么也得有个技术性反抽。但鉴于目前利空云集,人气涣散,即便盘中有反抽,手里有票的还得逢高离场!千万别胡干蛮干!

  猜想二:

  大盘将企稳反弹?

  实现概率:60%

  近乎疯狂的圈钱导致目前外围资金迟迟不肯进来,作为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单边市,普通投资者要做的只有等待,不去等待没有希望,耐心等待希望犹存。所以,笔者继续建议广大投资者,如果最后离场点你没有把握住,那就再耐心等上两个交易周,市场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回报的! 从周五前市大盘的运行情况看,笔者的上证5分钟生命线收于3258点附近,15分钟牛熊线收在3243点附近,目前大盘在5分钟生命线、15分钟牛熊线之下运行,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再度收复15分钟牛熊线,大盘就有继续走弱的风险。此外,15分钟顶底线前市继续在天线之下爬行,后市如可钝化翻红进而上破地线,大盘就有企稳反弹的可能。

  猜想三:

  沪指或将要撤退到3000点附近才能站稳?

  实现概率:50%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随着国家打击开发商囤地、炒地政策的公布、国际金价大跌、美元走强、新股扩容、央行累计净回笼天量资金等利空消息纷至沓来,今日早盘两市再度出现了低开低走的震荡走势。短期来看,面对国际、国内各种利空狂轰乱炸,大盘震荡仍将继续,沪指或将要撤退到3000点附近才能站稳。预测午后,大盘维持震荡,尾盘提防大跳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调整好心态,持股观望,不要过于紧张,虽然目前大跌,但我们对明年元月走势依然可保持乐观。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