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煤老板转战印尼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山西煤矿整合潮后,一些煤老板把目光转向了以富产煤矿而闻名的印尼加里曼丹岛。知情人透露,有些投资机构正在寻找数位国内煤老板联合组成一个财团,先收购印尼某座高储量煤矿,再“协助”他们转手将此煤矿卖给国内电厂,如此煤老板无须开采也能坐收数倍回报。

  “在印尼加里曼丹岛投资一座煤矿,年收益基本能在150%-200%,如果将来把这些煤矿再卖给需要煤矿资源或主业转型的上市公司,短期投资回报就能达到十倍左右。”金老板(化名)是其中一家从事吸引国内煤老板去印尼淘矿的中间机构负责人,正在游说国内的正在寻求转向的煤老板们。

  为何印尼当地投资家没有挖掘这样的高回报生意呢?金老板解释说,印尼煤矿投资的高利润,靠的就是把廉价煤卖到中国,赚取差价。如果煤矿投资人是一位在中国有经销煤矿经验的生意人,就事半功倍。而中国煤老板是相当适合的投资人选。

  据《中国证券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