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大券商展望A股后市:半数下周看平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短线震荡延续 中期向好可期

  本周大盘连续震荡走低,成交低迷,沪市已连续多日成交量不足1500亿。从新股发行时冻结资金来看,短期资金流出现象明显,盘面上短线技术形态已经走坏。外围市场方面,近期全球信贷市场忧虑上升,市场出现美国提早加息预期,造成美元汇价反弹,香港也显露热钱撤离的苗头。

  虽然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表明,我国经济已进入到持续复苏的通道中,但经济结构调整与财政刺激政策退出带给资本市场的影响存在着不确定性。管理层要求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这不仅对房地产也会对其它相关行业产生影响。另外,从近期央行采用加强公开市场操作,以对冲流动性和实行窗口指导或银行信贷额度管理等措施来看,我国的货币政策已有悄然退出迹象。二级市场上,受目前供应较快、新股发行提速、大非减持数量增加等因素影响,市场挤出效应明显,从而使本就趋紧的资金面面临更大压力。短期大盘走势明显转弱,特别是估值较高的个股风险正在集中释放,资金面压力使市场难以实现风格转换,年内创出新高的可能性很低。

  不过,经济层面依然乐观,这是A股市场涨升趋势的最为根本的原动力,资金面紧张格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趋宽松,大盘再次大幅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应该不会太大。 银河证券 易小斌

  布局蓝筹机会渐显

  在海外市场下跌、银监会监管加强、政策调控高房价、扩容压力继续加大的局面下,本周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在周五留下向下的跳空缺口,显示短期市场人气快速减退。数据显示,中小板指数自8月底起,从3990点上涨至5657点,累计上涨幅度已达41.78%,部分小市值个股涨幅超过150%,过多的获利筹码需要清洗。由于下周仍有包括中国北车30亿股、中国化学12.33亿股在内的11只新股发行,临近年末,扩容压力并没有明显减轻的迹象,扩容的动态变化将对市场的运行节奏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发生的迪拜事件,显示国际金融危机未平,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消失。我们认为,在09年政策更多是从经济上推出一些刺激政策,而资本市场在创业板开板后,仍有很多金融创新需要与国际接轨。因此,明年资本市场的创新可能将成为影响市场估值和产生交易机会的重点之一。

  总体来看,在年末资金偏紧的环境下,市场短期仍有震荡回调的可能,但新发基金特别是ETF基金的逐步增多,将为未来市场带来新鲜血液。同时,金融创新也会给权重蓝筹带来布局机会。光大证券 曾宪钊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