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银行计划配股融资50亿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10: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南京银行12月18日发布公告,计划按每10股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融资,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0亿元。

  12月17日,南京银行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南京银行配股方案的议案》。该行计划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不超过2.5股的比例配售融资,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南京银行本次配股价格将不低于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率,支持业务发展。

  2009年,银行类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增长过快导致资本过快消耗,系统性资本短缺问题将上市银行再融资推向前台。截至目前,超过半数上市银行先后公布再融资计划,未来一年,上市银行融资需求在1200亿元以上。同类城商行中,宁波银行也已公告定向增发50亿元。

  据悉,南京银行本次配股的最终比例,将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自行或董事会获授权人士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该项配股尚需经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并最终以前述监管机构核准的方案为准。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