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理财之道二三事 两大纪律三项注意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12: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为抵御全球金融危机,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增加流动性,央行大幅下调利率。那么在相当一段时期低利率背景下,对风险厌恶的工薪族应该如何理财呢?笔者总结为如下:

  两大纪律:

  一闲:购买基金的钱一定要用闲钱,每个月雷打不动地从收入中提取一部分“闲”钱买入基金,一般宜提取收入的10%至20%为佳。

  二投:定额定投,买基金的钱不能一次投入,而是定额,细水长流,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三项注意:

  一要分散投资。这属老生常谈了,投“基”与投机谐音,因而投基向前跨一步就可能变为投机。分散投资的含义在于投资于不同的品种,以避免股票市场大起大落的风险。

  二不要盲目追求规模大小。基金规模有大有小,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在选择基金产品时首选质地,应综合考虑基金公司整体实力。

  三要高低搭配。不要片面认为低的就升得快没有降的空间,高的就升得慢且降得快。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