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赚了指数不赚钱 今年仅三成五股民盈利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投资者考虑近期加仓意愿下降 对大盘中期向上有信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2009年投资者综合调查”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占比三成五的个人投资者实现了整体盈利;多数股民对未来3个月、6个月大盘向上表示了信心,但近期买入意愿有所下降。

  该调查共涉及55家证券公司、350家营业部的28000名投资者,采取抽样方式随机抽取2800个样本,最终回收有效问卷2741份,回收率97.89%,其结果基本反映了我国投资者的投资现状。

  调查显示,虽然今年前10个月有接近35%的投资者实现整体盈利,但其盈利水平普遍输于大盘。年内上证综指反弹幅度超过70%,但盈利投资者中超过八成的盈利低于50%。另外,盈亏平衡和出现亏损的投资者占比都为29%。

  与此同时,不同时期进入股市的投资者收益情况存在明显差异,股龄越长的股民盈利能力越强。2000年以前入市的股民中有42%整体盈利,占比最高;2007年入市的投资者中亏损的比例最高,占比高达37%。

  调查数据还显示,多数个人投资者认为当前股市行情适度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好转,认为今明两年GDP可保证8%和8%以上增长的投资者占比分别为65%和80%左右。投资者还一致预期2009年、2010年上市公司业绩将实现持续增长,78%投资者对明年业绩上升表达了信心。但普遍认为,如果2010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发生转向,将会引发股市较大的波动。

  另据投保基金公司按月发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今年我国投资者信心经历了逐步回暖的过程,前11个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均值达到62.3,比去年上浮近四成,表明投资者态度整体乐观。

  在对行情趋势的预期方面,认为沪指未来三个月和未来六个月会整体上涨的投资者占比分别为59.29%、59.48%。但对股市未来表示乐观的同时,仅有38.10%投资者表示将考虑在未来三个月内增加投资于股票市场的资金量,比10月下降约4个百分点。(记者 马婧妤)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