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领域 工业增速定为11%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1日在201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指出,明年工业增长的主要目标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左右。同时结合“十二五”规划编制,初步考虑把信息网络、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作为培育重点,制定专项规划和产业政策,加强研发支持。

  李毅中称,根据中央确定的经济增长8%左右的预期目标,将工业增速指标定为11%左右,是必要的、可能的,也是适宜的。

  李毅中指出,明年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几项内容,其中在增强内需方面,除加大已有的汽车、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实施力度外,还要注重改善工业产品供给结构,启动轻纺等消费类产品服务新农村建设工程。开拓新型消费领域,扶持数字家庭、无线城市等各类市场应用。

  在结构调整方面,建立重大兼并重组项目的备案制度。尽快制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出台钢铁、有色、建材、汽车、船舶等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推动出台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指导意见,按照国务院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分行业实施方案。 (朱宇)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