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空军攻下重镇 岌岌可危30周线命悬一线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讯财经  

  本周二的大盘在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继续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早盘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大盘小幅高空高开,由于多方准备不足大盘迅速翻绿。在下探到3100点附近时,逢低买盘再度入场。在市场风向标中国石化(600028)和中信银行(601998)的强势拉升下大盘指数一度翻红,成交量的不足使得多方的努力再次功亏一篑,午盘大盘勉强站稳3100点。午后由于迟迟没有新热点的出现,伴随着下跌的股票家数的不断增加大盘开始加速回落,尾市大盘再收中阴线。

  盘面上看,个股仍然呈现绿肥红瘦的格局。近期消息不断3G通讯类个股今天再次走强领跑涨幅榜,与之相关联的物联网、计算机、电子信息类个股也涨幅居前,由于大盘尚处弱势,整体涨幅不大。跌幅榜上黄金股受到国际金价下跌领跑跌幅榜,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的相关板块也跌幅居前。国家近期频繁出政策打击房价,今天的地产股再次大幅杀跌拖累大盘走弱。

  消息面看,证监会将大力支持和促进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从国资委到工信部再到证监会各个部门都在关注重组,政策的聚集点往往股市热点的所在;201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初步考虑把信息网络、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作为培育重点,制定专项规划和产业政策,加强研发支持,随着国家2010年的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的出台未来市场的热点有望从中显现。

  恒基资讯认为:从技术上看,由于近期市场热点匮乏赚钱效应不断下降,市场的观望情绪不断加重,导致成交量连续缩量。从图形上分析,由于今天大盘已经有效跌破3100点颈线位短期形成M头走势,理论的跌幅将跌到3000点附近。考虑到大盘短期跌幅已经较大,指数会在3000点这一心理和技术双重技术位上获得较大支撑,但是未来指数大趋势的变化还要关注指标股的表现。

  后市展望,近期的大盘可以说是像目前的天气一样寒气逼人。但是今天的一条新闻非常值得我们关注,上周股票市场快速下跌,上证综指跌幅超过4%,然而基金整体却出现逆势主动加仓,由前一周的80.25%上升至80.91%,且采取加仓策略的基金比例较大,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大部分基金对后市的看法并不那么悲观。所以投资者短期不用过于担心大盘的走势,近期的投资策略就是利用目前大盘的下跌积极地调仓换股,在未来的分化行情中占得先机。 (华讯财经)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