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市下跌空间和点位分析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股指再度大跌,量能萎缩的局面也未有改善。消息面按照原有“四万亿”刺激计划,国家发改委一共下达了四批计划。其中2008年四季度1040亿为第一批。2009年年初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一共分三次下达了总计2800亿元的中央投资计划。分别为第二批1300亿元、第三批700亿元、第四批800亿元。而2009年全年新增央级投资计划总规模为4875亿元。减掉此前三批得2800亿,国家已经预留了2000亿的规模,作为第五批的央级投资,但至今仍未下达,将很有可能转入2010年执行。其实,之所以投资没有下发,主要原因还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已经在逐步好转中,政策主导预期开始降低。比如说,至11月底,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到32.1%,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同样全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了13万亿元,同比增长达到76.6%。这些项目的投资,已经能够保证我国2010年上半年投资增速的平稳,那么央级投资拉动的预期自然会降低很多。

  如果这样还是较为晦涩的话,玉名通俗一点地说,那就是市场已经“不差钱”,第五批央级投资迟迟未能下发,就是因为之前的资金尚未用完,甚至以目前经济恢复的状况来看,种种因素已经决定了2010年的投资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那么实际上“四万亿元”的刺激,应该转型于其他方面了,而不再仅仅是以“铁路、高速公路、基础设施”为主的基建项目建设,更多地应该引导和带动市场本身的投资,让政策主导,变为市场自身的循环与增长,既然经济形势好转,那么刺激的迫切度降低,“量”的问题解决了就该“质”的问题,如何将资源整合起来,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再是一味地扩张,降低产能效率。实际上,近期大家都在探讨房地产泡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信贷激增、大量投资资金出现,本来是促进经济的好事,结果由于没有更多地投向实业发展,整合资源,大量资金竞相投机楼市,一个有又一个令人咋舌的“地王”价格,让人知道了什么是不差钱。因此玉名认为2010年的重点,还是经济结构的调整,大家将看到更多地资源重组,而不再是一味地扩张。

  股指持续下行,再度缩量大跌,昨日尾盘有所启稳的地产板块,今日再度领跌,使得股指午后呈现了长阴走势。昨日一根中继K线,使得股指守住了3095~3115点,按照技术上来看若股指能够守住这里则会迎来一个小幅的弱势反抽,这时之前未来得及出局的投资者可以借机减仓出局。结果,股指今日再度跌破了之争,甚至连弱势的反抽都未出现,空头不给未撤离的多头任何机会,可以说股指比想象中的还要弱。前面,玉名已经反复给大家介绍过了,资金是股市所有行为的根源,由于年底资金结算和机构清算等诸多因素(上周日文章对此已经详细分析过了),实际上在明年1月中旬前,资金是不会再度入市的,所以我们也就看到了股指连续大幅缩量的走势,以沪指为例,从12月初的2000亿元到随后的1100~1200亿元,到了本周更是只有900亿元左右,资金逐步撤离的迹象非常明显。究竟股指还要跌多久,还能跌多少点呢:这个还要从头开始分析,16日玉名提示大跌风险到来,至今股指已经连续跌了200多点了,从技术点位的极限空间来看,这次下跌的空间应该是在280~300点左右,而3095~3115是中轴,中轴能够收复,则有冲击3205~3225点后盘跌的走势,而目前中轴跌破,则应该向下冲击也就是说2970点一线应该是一种短线的支撑区间,同时2970点也是8月底大跌后形成的一个小平台,经历过9、10月底大跌的考验,较为可靠。而从时间角度,上面已经介绍过了,年底由于资金结算,已经纷纷出局保护利润,因此应该经历到1月中旬之后,也就是春节前2~3周左右才会有资金再度布局,股指量能方面也才会有较好的恢复。策略方面,投资者还是应该继续16日后提示的轻仓观望策略,这是唯一能够抵御风险的,如果还想操作,利用资金去申购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新股是较好的选择。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