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粮液:再次腾飞迹象明显 强烈推荐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投证券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 黄巍

  近日,我们走访了宜宾五粮液(000858),对公司的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了解。

  投资要点:

  五粮液销量2010年出现快速增长。五粮液一级酒2009年产量接近13000吨,在2010年可以进入销售环节,相对于2009年销量9500吨出现明显放量。我们预计2010年销量会实现明显增长,最终为12000吨,基于两点理由:1)团购力度加大和营销的精细化运作;2)产品供求关系的紧张,甚至团购订货也需要半个月以上才能拿到。

  出厂价存在30~50元提价预期。在临近春节附近,各白酒公司零售价的渐次上调,使得零售价与出厂价价差幅度从25%扩张到40%水平。

  继茅台出厂价上调60元之后,以及五粮液一批价从年初510元上涨至目前570元,我们预计明年初公司将上调出厂价30~50元。

  五粮液收入与茅台相若,利润总额为茅台六折,市值为茅台七折。2009年3季度,五粮液收入80.30亿元,高于茅台2.85%;预收账款30.32亿元,合计为110.62亿元,高于茅台21.57%;利润总额31.66亿元,为茅台的59.67%;五粮液市值目前为1110.32亿元,为茅台的70%。

  考核机制转变,有望缩小与茅台市值差距。宜宾国资委将从2010年开始改变只考核集团的做法,将上市公司也分出来进行考核,考核指标涉及收入、利润、市值、净资产收益率、酒类行业年增长率,其中要求市值年增长率不得低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此项措施的实施将会激励公司向缩小与茅台市值的方向努力。

  五粮液品牌价值再度蝉联中国白酒业首位。2009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日前公布,五粮液品牌价值472.06亿元继续蝉联;另外,五粮春56.19亿元,五粮醇40.18亿元。

  目标价 42.7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基于公司的经营前景较为乐观,我们上调公司2010、2011年EPS 至1.22元、1.49元,幅度为6%和7%。鉴于公司持续向好,未来销量存在超出我们预期可能,给予2010年35倍PE,目标价42.7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机构来源:中投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