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小川:货币政策第一目标为低通胀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8: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22日下午举行的“2009中国金融论坛”上称,中国货币政策始终坚持盯准四个目标,低通货膨胀、经济增长、保持较高就业和国际收支大体平衡制定执行。

    周小川说,本世纪以来,国际上认为货币政策目标应当简单,流行的是通货膨胀目标论。但金融危机冲击过程下,通胀轮显得力不从心,其他经济目标尤其是经济复苏即GDP增长,成为了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

    周小川强调,货币政策作为我国宏观调控的一部分,围绕四个目标设定。第一低通货膨胀,第二经济增长,第三保持较高就业,较多解决新增就业,第四保持国际收支大体平衡。

    周小川具体解释说,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都会考虑资源价格、能源价格、住房、公共交通等并给予支持,如果只是考虑通货膨胀,就会抵制这些改革。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